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
2017-12-25 15:34     (点击: )

近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崇真尚美铸师魂》荣获“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学校宣传部、工会负责人及马克思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会场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开幕辞。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就高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讲话。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何祥林做的工作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骆军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国防大学教授颜晓峰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

会上,表彰了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8项、特色奖13项。我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以“崇真尚美铸师魂”为题交流分享了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以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探索。

                          “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创新奖”颁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崇真尚美”的校训,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2017年7月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台《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1+3文件,树立“大思政”的工作理念,建立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全”育人,形成“七育人”长效机制,部署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工程”。

学校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按照“尚真诚、求真知、育真人”的“三真”模式,追求“心智美、言行美、形象美”的“三美”目标,在“大思政”格局中,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青马工程青年教师培训班等主题学习实践教育活动中,在“弘扬好家风、创建文明家庭”等文体活动中,在“纺大故事”、“道德模范”、“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等先进典型树立和宣传中建设师德师风;学校在坚持“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理念的特色发展中,在鼓励全体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等学术文化培育中,在实施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战略等团队打造中,在开展“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百名博士下基层”等开放办学活动中建设优良师德师风;在培育“苦干团”“铁人班”“卓越班”等创新育人理念中,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员技能大赛等育人技能提升中,在建设纺织科技馆、荆楚纺织非遗馆、校史馆和一批开放性研究平台等环境文化中,在注重发挥艺术学科优势,打造彰显教师典型事迹的网络文化产品和项目等新媒体阵地中,激励和引领优良师德师风的养成,培育和建设优良师德师风,为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坚持特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美在纺大”的校园文化品牌,持续开展“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职工”评选活动,创新地将德育贯穿于育人全过程,活动坚持低门槛、高标准的选拔典型,广宣传、深挖掘弘扬典型,重实效、显示范传播典型,有效激发了教职工群体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内在动力,涌现了大批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优秀典型,在学生中形成“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建设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风严谨的教师队伍。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途径,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