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竞赛
2018-04-28 10:02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积极响应学校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关于联合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相关安排,4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07-T101举行。学院符合年龄条件的9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竞赛,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各系部主任、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全体专业教师参与了观摩。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专门成立了由学院院长和党委书担任组长,分工会主席、系主任和学术委员会骨干教师担任评委的竞赛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对参赛的青年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积极探索和创新优秀的教学方法,增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每位学生的不同学习能力和学习需求,真正提高本科的教学质量;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能充分利用教学竞赛这个交流学习平台,多向其他老师学习,认真思考,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完善和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比赛现场)

比赛中,9位老师依托课件展示、结合板书内容、通过实例讲解,将枯燥的公式和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他们声情并茂,在讲解的同时还不时与台下的观众互动,调动起“模拟课堂”的课堂气氛。“这样讲课效率应该很高,能够使课堂不再死气沉沉,将单项的课堂传授模式变为交流模式,教师走入学生中间,从学生需求出发制定教学方式与内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场聆听的一位青年教师在观看和学习了参赛教师的讲课之后,表示学到了很多创新的讲课方式,自己将在今后的课堂中逐渐运用起来,切实提高课堂质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周靖老师获得一等奖,李正旺老师、张跃强老师荣获二等奖,其他6位青年教师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