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与光谷一小西校区联合举办家长学校
2018-11-20 09:54 卫冬妹  校工会   (点击: )


孩子的成长是家国的希望。11月16日下午,校工会与武汉市光谷一小西校区联合举办的“我和孩子共同成长----家长学校”主题讲座在南湖校区开讲,小学高级教师为刚刚或即将幼升小的学生家长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本次活动邀请到一小西校区课程管理中心主任李静、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涛、小学高级教师涂小明和殷春莹,我校工会副主席卫冬妹和幼儿园园长彭晖出席了活动。

本期家长学校,光谷一小西校区高级教师涂小明和殷春莹分别做了《家校携手---用爱撑起一片蓝天》和《做一名智慧而有爱的家长》的主题讲座。整堂讲座精彩纷呈,两位老师结合自己深厚的教学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从幼升小孩子的学习模式、行为特点、心理发展等角度切入,来为家长们最为关切的小学家庭教育问题做出专业的指导,不仅打开了家长们的教育视角、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也让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更加了解孩子和自己,学会怎样用合理的方法与老师一起教育孩子,促进孩子全面发展,让孩子幸福、快乐,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讲座中,案例解析、问卷调查与交流分享等形式更是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家长们做出了深入浅出而生动地指导。最后,家长们与光谷一小西校区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一小老师对家长们的疑惑一一给予了悉心解答。


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为了进一步聚焦家庭教育问题,倡导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校工会关注学校职工家长在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难题,邀请光谷一小西校区联合举办家长学校,以家庭教育主题讲座形式,对话家庭教育,普及现代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家校教育融合,为教职工排忧解难,以更多精力投入学校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