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办学6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2018-11-28 09:15 卫冬妹    (点击: )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砥砺奋进沧桑巨变挺进新时代;建校办学60载,纺大励精图治人心所向迈入新发展。正值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1025日,中国梦·改革颂·纺大情武汉纺织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办学6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阳光校区演播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副校长唐敏、黄运平、罗锦银与在场的近1700名师生共同聆听欣赏了这场充满情怀、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在三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过程中,来自学校24个单位和工会组成的23支表演参赛队、50余名离退休人员代表、1500余名在职教职工、100余名学生代表用歌声共同追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峥嵘历程和办学六十周年的激荡岁月。

                                               


离退休《在太行山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艺术学院《团结就是力量》

环境学院《团结就是力量》

管理学院《歌唱祖国》

马克思学院《四渡赤水出奇兵》

数计学院《光阴的故事》

外经贸学院《明天会更好》

外语学院《我的祖国》

图书馆《长江之歌》

会计学院《向往》

后勤集团《红旗飘飘》

    活动伊始,作为特别演出,离退休人员代表队的开场表演,用歌曲组合《在太行山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深情追悼和热爱祖国的拳拳赤子心,也唱出了离退休职工老骥伏枥尤勇在的精神与气势。随后,各工会21支参赛队分别通过演唱《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红旗飘飘》、《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国家》、《我的中国心》、《四渡赤水出奇兵》、《明天会更好》等21首经典曲目歌颂和赞扬伟大祖国,表达爱国爱校之情和奋发之气,各参赛队整齐划一的列队阵容和意气风发的合唱表演,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全体教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勇气。活动尾声,校艺术团学生代表队的压轴特别演出,唱响《武汉纺织大学校歌》和《同一个梦》,诠释了纺大的文化与精神,展现了纺大学子的阳光风貌,憧憬了纺大的未来与梦想。整场合唱表演,通过老中青几代人的共同演绎,反映了纺大人对改革开放和学校办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情感,满怀敬意、充满希望。

材料学院《歌唱祖国》

传媒学院《明天会更好》

纺织学院《我的中国心》

服装学院《同一首歌》

伯明翰学院《团结就是力量》

继教学院、国际学院《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机关《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化工学院《国家》

经济学院《我的祖国》

电子电气学院《送别+故乡的云》

机械学院《黄河大合唱》

学生艺术团《武汉纺织大学校歌》

    最后,经过由21支参赛队推选的21名评委组成的评审团评定、结合工作人员的现场认定,后勤集团、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图书馆、电子电气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机关、化工学院、服装学院、外语学院、伯明翰学院、环境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纺织学院、传媒学院、机械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外经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国际学院、艺术学院、数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离退休人员代表队与学生代表队作为特别演出,分别被特别授予最具活力奖和特别风采奖。至此,教职工合唱比赛顺利闭幕。

一等奖、最具活力奖、特别风采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奖颁奖

    本次教职工合唱比赛自今年6月发布方案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各工会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充分发挥了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教职工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展示新面貌新作为,为改革摇旗呐喊,为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