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8-12-10 14:49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   (点击: )

112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卫冬妹出席会议,共有正式代表56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


陈书记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并致开幕词,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实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一种组织形式,也是我们每位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人翁责任感的良好途径。本次大会的召开,顺应了教育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迫切要求,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会,它将对学院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学科研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校工会副主席卫冬妹在致辞中说,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努力,各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一个举措,也是学院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积极发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与时俱进推进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艺术与设计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祝愿学院进一步统一思想,昂扬向前,展现学院的新面貌、新作为。

院长傅欣作了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教学管理井然有序、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成效显著,师资队伍选优配强、智力支撑全面提高,国际合作稳步加强、校际交流初见成效,行政管理有条不紊、团结协作服务师生,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创先争优引领发展,学生工作务实创新、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招生工作逐步推进、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等八部分回顾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报告在充分肯定学院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领军人才的引进与青年人才的培养不够,学科专业建设特色不鲜明,申报建设需要加大投入,教学改革力度还需加大,研究生教育有待加强,作风不扎实、缺乏凝聚力的问题比较突出,工作效率不高。报告提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报告还展望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重点开展以实践能力提升为核心,实施质量攀升战略;以科研数量提升为抓手,提升科研水平;加大学生课外活动投入与保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加强师资力量;探索行政党务体制创新,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以交流合作为特色,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增加全体师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等。报告提出,组织引导教职工支持、参与、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促进形成最广泛的合力,围绕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做出贡献。

学院分工会主席何永胜从组织工作与自身建设、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师德师风与教学竞赛、权益维护与职工福利、文体活动与素质拓展五个方面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投票选举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新当选工会委员五名,分别是分工会主席吕世生、文体委员朱怡、女工委员黄轲、宣传委员张雷和生活委员吴熙。大会还进行了以系部主任为组长、院领导参与的小组讨论,广泛征集教职工的意见,并由基础部主任黄汉军作大会交流。最后,大会以举手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