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19-03-11 14:13 程鹏 余陶钧 杨泽林  宣传部   (点击: )

    3月1日,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阳光校区召开。会议聚焦立德树人、争创一流,总结梳理、科学谋划、热烈讨论、凝聚共识,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总结讲话,校长彭育园作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肩负责任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共谋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所作《立德树人争创一流挥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工作报告。

    彭育园在报告中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指出,2018年学校全体师生围绕“科技创新年”重点任务,勠力同心,协同奋进,重点聚焦学科建设等七个方面发力,学科建设统筹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有进、科技工作取得新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国际交流与合作步伐加快、管理服务和民生保障有效改善、党建与思政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彭育园在报告中对2019年学校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也是学校实施“学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年。学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切实改进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彭育园指出,要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归根到底要靠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后勤保障改革,催生事业发展新动力;要实施本科教育提优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完善学科建设管理机制,优化学科建设新布局;要加强国家级项目、奖励培育申报和平台建设,提高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力争科学研究新突破;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汇集师资队伍新力量;要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国际联合育人,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新优势;要加强财务预算管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公共服务新支撑;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培养,健全思政工作体制机制,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彭育园强调,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大光荣。他号召全体师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争创一流的定力,挥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武汉纺织大学2018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大会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项报告和文件,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第五代表团团长肖信华和第七代表团副团长刘侃在闭幕会上进行了代表交流汇报。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大会表决通过《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第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议指出,校长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具有重要作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大会原则通过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第七代表团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将今年确定为本科教育质量年,在2019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全过程;要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因材施教,服务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全面发展,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要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是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申博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对标管理与责任落实,实现学校全面达到或超过申博基本条件,全面提升学科水平;要强化科研支撑作用,狠抓国家级项目申报突破、平台建设、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精准引才,加快推进“阳光学者计划”、“卓越教学奖”评选表彰,加强对人才政治引领,深化人才服务和考核管理,提升人才队伍综合素质。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政治、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风险和薄弱环节,做好工作预案,把风险防在日常,控在经常,处置在苗头阶段。各位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涵养斗争精神,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广大老师也要敬畏“讲台”,忠诚职业、热爱学生,守住“底线”和“红线”。

    韦一良强调,2019年学校的发展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全校上下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筑牢基础,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他号召全体代表和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决议和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