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提案工作布置会
2019-05-08 08:51 徐磊  校工会   (点击: )

    5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一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学校办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杜新年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在洲主持。

 一届五次教代会征集到54件草案,内容分别涉及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校园规划建设与管理、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职工福利等五个方面。经教代会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集体研究,54件提案中,其中1件因不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提案要求,做退回处理,并答复解释,另21件提案因议题内容相同合并,最终形成提案40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最终确定有效提案为37件,作为立案处理10件,作为意见处理27件。


会上,杜新年对提案的征集、整理分类、专题研讨、立案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对37件提案进行了逐一解读,并介绍了提案办理流程,以及提案办理过程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希望各承办部门认真对待、深入调研,精心办理。提案办结后,要形成提案办理情况书面报告,并向提案人及时反馈,给提案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与会的承办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本着对学校、对工作、对提案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各项提案。

刘在洲总结讲话时强调,教代会提案是基层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途径,每一份提案都体现了教职工的诉求,提案落实处理工作也是教代会的重要职责之一,做好提案工作对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有着重要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制度是教代会制度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主管理的主要形式,提案是受政策法规保护的,提案的办理程序很严密,党委是高度重视的,各承办单位也要高度重视;第二,把握定位,积极办理。已立案的提案必须办理,特殊情况除外,作为意见处理的,能办则办,不具备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办,要有策略的办,实在不能办的则要向提案人解释说明取得谅解或纳入规划缓办。办理过程中,牵头部门要负主责,协办部门也要积极参与;第三,规范办理,保证质量。各承办、协办单位要先研究,提出办理方案,向分管校领导汇报,按分管校领导的意见修改,办理方案定下来后要与提案人、附议人进行沟通,取得认同和理解,办好后再与提案人沟通得到认可。校工会和校办公室要发挥作用,加强督办,对办结的提案要组织验收,形成报告,希望各单位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提案工作,以促进学校发展,推动民主管理,增强教职工对学校的感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