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民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03-03 13:53     (点击: )

杨柳吐新,春意渐浓。3月3日,我校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内外, 一股精简、务实的清新会风扑面而来。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凝聚大共识,共创“双一流”。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总结讲话,校长彭育园作工作报告,为学校实现新发展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全体纺大人团结一心投入“双一流”建设加足了马力。

(大会现场)

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肩负着万千纺大师生的殷殷重托出席大会,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严谨的态度,积极履行职责,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作总结讲话)

上午8:5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根据会议议程,彭育园向大会作题为《切实抓好“双一流”建设 稳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校长工作报告。

彭育园表示,2016年,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大学职能,努力做好学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和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实力进一步充实,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学生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

(校长彭育园作工作报告)

彭育园指出,当前,我国教育面临服务经济社会全面化、对象群体多元化、社会需求多样化、全民学习终身化、发展环境国际化等新的特点,高等教育正在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特色发展方向,对标“双一流”建设,以学科为基础、以改革为动力,汇聚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流学科平台、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传承创新优秀文化,不断增强学校实力。

彭育园强调,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内涵发展,通过抓改革,激发事业发展新活力;通过抓质量,提升事业发展新实力;通过抓保障,奠定事业发展新基础;通过抓党建,营造事业发展新气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

根据会议议程,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完善机制 创新服务 团结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奋斗》以书面形式印发,提请广大代表审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胥朝阳作财务工作报告,就学校2016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进行了汇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机械学院吴雨川教授作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期间的提案工作情况。

(胥朝阳作财务工作报告) (吴雨川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前,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正式代表、主席团成员和列席人员名单以及大会日程安排和会议议程。会后,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于当日下午向主席团汇报了审议情况。校领导作为普通代表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下午,学校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闭幕会上进行了代表交流汇报,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分团讨论)

韦一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与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审议会议文件,积极建言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昂扬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

韦一良强调,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必须特别注意三点:一是要牢牢把握 “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国务院《总体方案》和湖北省《实施意见》提出的新目标、新机制和新要求,抢抓“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精准做好自身定位,明确发展目标,切实巩固提升优势特色学科,积极拓展学科领域服务面向,科学调整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讲政治的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加油干。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狠抓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表示,本次会议,各位代表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内各单位要根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年度工作计划,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任务分解,切实抓好督办落实,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地生根、“双一流”建设的扎实推进和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