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校工会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例会
2023-10-16 15:29 校工会  校工会   (点击: )

10月11日下午,校工会在阳光校区7教305室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工作例会,各分工会主席、机关分工会各小组长、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鹏主持。

首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园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经济学院的现状和工会工作特色做法。他指出学院工会工作要做得好一是政治站位要有高度,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工作聚焦要有精度,要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是关心关爱要有温度,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活动,提升教职工活力,激发教职工动力。要主动优化服务,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增强教职工的归宿感和凝聚力,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副主席张鹏向与会人员解析了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肖迪明从理论学习得到新提升、典型引领实现新高度、维权服务取得新进展、慰问工作实现新突破、主题教育学出新实效、疗休养活动递交新答卷、技能竞赛取得新成果、文体活动呈现新面貌、工会经费管理强规范、福利采购督导重监管等十个方面用了“八新一强一重”对上半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从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创新意识,深入推进职业能力提升;打造文化品牌,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优化活动载体,继续实施社团培育;搭建保障平台,继续做好精准帮扶等五个方面凝练了下半年工作要点。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做实做细工会工作;集思广益,创新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注重实践积累,创建工会品牌。他指出要干好工会工作应重在抓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勇于担当抓落实、要提高本领抓落实、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大家要统一发展共识,明确工作责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维权服务、建功立业等重点工作,共同营造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纺大高质量发展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会上,管理学院工会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