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民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6-03-16 14:08     (点击: )
    春满纺大,万象更新。3月11日上午,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向大会作校长工作报告时指出实干方能圆梦,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完成2016年学校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肩负着万千纺大师生的殷殷重托出席大会,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严谨的态度,积极履行职责,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根据会议议程,韦一良向大会作题为《科学谋划 统筹推进 努力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篇章》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15年工作回顾;二、“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三、2016年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作校长工作报告)

    韦一良说,一届一次“两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一年多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和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与民生不断改善,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党建和管理工作不断深入,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
    韦一良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下更大力气解决这些问题,始终以师生之所望为服务所向,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辜负师生重托。
    在回顾“十二五”时期发展成就后,韦一良说,“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爬坡期,也是提升办学水平的机遇期。“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韦一良就“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思路、主要工作与任务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做好“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工作,要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的特色发展方向,继续实施“六大战略”, 纵深推进“六大工程”,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服务发展,着力主抓三项工作:一是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和建设;二是切实加快校园基本建设;三是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韦一良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学术团队建设年”。为确保“十三五”良好开端,2016年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博士点立项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二是以落实审核评估整改意见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以培育国家级奖项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四是以学术团队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实力;五是以综合实验与实训大楼启用为重点,进一步加快校园基本建设;六是以明确二级单位责权利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七是以后勤集团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八是以学风考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九是以“两学一做”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大会)

    刘在洲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校长工作报告既展示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也列举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应该采取的措施。报告定位准确、目标科学、任务具体、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总结成绩诚诚恳恳,剖析问题精准有力,每一项工作都实实在在,每一条举措都求真务实。这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展望。既是一份报告书,也是一份计划案;既是一份责任状,也是一份动员令。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贯彻落实,更需要全校师生凝聚共识,克难奋进,共同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在洲指出,根据会议议程,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团结全校教职员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局建功立业》以书面形式印发,提请广大代表审议。

    会上,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方国平就《武汉纺织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财务处处长杜国良就学校2015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草案进行了通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机械学院吴雨川教授向大会报告了一届二次教代会期间的提案工作情况。会前,全体代表观看了宣传片《梦想系彩带 圆梦2015时》武汉纺织大学2015年十大新闻。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武汉纺织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
    据悉,3月10日下午,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了预备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正式代表、主席团成员和列席人员名单以及大会日程安排和会议议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