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候选人的公示
2023-02-15 22:33 工会  工会   (点击: )

根据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评选推荐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鄂工办发〔2023〕8号)文件精神,学校高度重视,严格人选把关,经学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民主推荐、资格审核、政治审查、学校审定,现拟推荐王栋教授为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候选人人选。现将评选推荐条件、王栋教授先进事迹予以公示。

一、“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条件

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对象必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符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总工发〔2011〕77号)规定的基本条件,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一般具有省级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及以上表彰的荣誉基础。

二、王栋教授先进事迹

王栋,男,1979年11月出生,吉林长春人,博士研究生、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省智能纺织材料及交叉学科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

主要致力于纤维新材料及其与生物、电子、能源、环境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的支持下,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学术期刊上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授权中国、美国发明专利160余项,编著中文书籍一部,合著英文书籍两部;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金奖1项。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学术大奖、纺织学术带头人、纺织青年科技奖、全国纺织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19年度“荆楚好老师”等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与荣誉称号。

公示期从2023年2月15日至2月21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单位和个人可实事求是地向学校工会、纪委综合室反映。为便于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请在反映问题时提供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核实有关情况和反馈调查结果。

工会(行政楼505室),电话:59367662

邮箱:ghzx@wtu.edu.cn

纪委综合室(行政楼510室),电话:59367255

邮箱jiwei@wtu.edu.cn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年2月15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