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学校工会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2019-05-13 09:18 校工会  校工会   (点击: )

    五月,万物葱茏、生机勃勃,草长莺飞时光好,学习奋进正当时。根据学校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5月9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及来自学校工会系统的42名干部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仪式由工会副主席卫冬妹主持。

    刘在洲在培训班动员讲话上指出,此次工会干部培训是我校工会系统干部贯彻落实全总和省工会关于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的一次重要培训,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使工会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就本次培训学习,刘在洲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重视学习。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是工会强化政治引领的形势需要。面对新的历史方位,工会工作必须围绕党的中心服务大局,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强“三性”,去“四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是工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随着工会工作形势的不断变化,对工会干部队伍的使命要求也不断提升。因我校工会干部调整和换届工作,委员变化较大,新队伍进行集中培训,既是落实上级组织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满足我们自身组织建设的必要举措;三是立足岗位,重点学习。工会干部要围绕工会工作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重点加强学习,立足基层工会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提高实效性,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使命;四是学以致用,增强本领。当前,学校正处于争创一流、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工会工作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解决,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外出集中培训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杜新年宣读了《工会干部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化工学院工会主席崔莉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中前往红安干部学院,开始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