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学校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05-20 08:48 校工会    (点击: )

    根据校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总《2019-2023年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省工会要求,5月9日至11日,武汉纺织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成功举办。42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5月9日培训班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在动员讲话中给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重视学习。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是工会强化政治引领的形势需要,工会工作必须围绕党的中心服务大局,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加强工会干部培训是工会组织建设的现实需要,工会队伍进行集中培训,既是落实上级组织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满足自身组织建设的必要举措;三是立足岗位,重点学习。工会干部要围绕工会四项职能重点加强学习,立足基层工会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使命;四是学以致用,增强本领。工会工作还面临很多实际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解决,希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随后,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全体学员态度端正、纪律严明、学习投入,圆满完成了三场专题辅导报告、三场现场教学、两次研讨交流,自学了《培训班学习资料汇编》、《教代会知识》等学习任务。专题辅导内容既有工会理论高度又有实际工作指导;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展了党性教育;分组研讨交流了体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习活动紧凑而充实。

                                                                              小组讨论

    

    培训班邀请湖北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李斌、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彭红艳、罗远业,分别给大家做了题为《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不断推进高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民主管理提案工作技巧》的专题讲座。专家们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了理论,教了方法,明确了工作任务,较好地提升了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了格局,拓宽了视野,大家对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提升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水平有更明晰的思路。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和非遗文化红安大布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感受到“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通过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烈士墓前党性教育,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灵魂上也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在分组讨论交流中,各小组就工会工作、提案工作等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现场教学


    5月11日上午,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晓进、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俞红、机关工会主席赵金龙分别代表三个小组进行了汇报交流。各组一致认为,开展工会干部培训非常有必要,此次培训内容务实、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安排紧凑,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大家都有很多感触、感悟和感动,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培训学习的机会。学校办主任杜新年在结业讲话中,与全体学员交流了三点体会,他认为,本次培训班领导重视、培训务实、效果良好,集中体现了工会干部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达到了本次培训期望的良好效果;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学以固本,增强定力,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要学以修身,知行合一,树立工会干部新形象;要学以致用,积极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小组代表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是我校工会系统一次理论知识的集中充电,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工会理论和各项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了基层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能力,开阔了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