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民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建设>>正文
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03-16 14:17     (点击: )
    实现纺大梦,奏响发展最强音。3月11日下午,学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进行了代表交流汇报,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全体在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闭幕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主持。
 

(闭幕会现场)
 
    今天的大会应出席代表193人,因病因事请假52人,实到14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场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气氛。大会期间,代表们不负师生重托,认真履行职权。   
    根据会议议程,第四代表团团长夏火松、第五代表团团长梅顺齐分别汇报了各团讨论审议“十三五”规划和会议各项工作报告的情况。


(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作总结讲话)
 
    大会经表决,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决议指出,大会听取、审议了校党委书记、校长韦一良代表学校所作的《科学谋划 统筹推进 努力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客观实际地回顾总结了学校2015年的主要工作,科学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与发展目标、主要工作和任务要求,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重点突出,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具有重要作用,是学校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决议指出,大会审议了《武汉纺织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武汉纺织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武汉纺织大学财务工作报告》《武汉纺织大学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与战略举措、保障措施与经费安排,为学校谋划了远景蓝图,是学校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决议指出,大会充分肯定学校“两代会”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并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学校基础能力建设、综合改革和争取博士点授权的具体行动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共同谱写武汉纺织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功成主持闭幕会)
 
    韦一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两代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今年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持良好会风,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开得很成功。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校师生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使会议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意志的统一。
    韦一良强调,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必须特别注意三点:一是认清形势,努力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十三五”是学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争取博士点授权的攻坚时期,我们要牢固树立竞争意识、发展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发挥“两代会”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我们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群众意识,不断加强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不断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坚持校务公开,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三是全力做好2016年工作,为“十三五”起好步。希望有关部门对广大代表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进一步完善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七个子规划,进一步充实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做好任务分解。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工作要点,谋划和实施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提质量、科学研究上水平、社会服务求满意、文化传承有亮点上下工夫,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十三五”目标的实现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代表交流汇报)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刘功成宣布: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据悉,当日下午14:00-15:00,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举手表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电话:027-59367662
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版权所有